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F-5E「中正」號戰鬥機

 F-5E是美國諾斯洛普飛機公司(現已合併為諾斯洛普.格魯曼)於1970年代初期專為空戰而研製的囙型戰鬥機,此型戰機的原始設計,主要著眼於空戰中優越的操控性能,並不過份重視戰機的速度或爬升率。由於F-5E低空缠鬥的性能極佳且單價不高,堪稱同級戰機中最物美價廉的機型,所以深獲一般開發中國家的好評。

 台灣自1974年起,由當時的航發中心(AIDC)取得美國原廠的授權,在台裝配F-5E/F戰鬥機。根據統計,台灣除了先前外購加上自行生產的戰機數量總和約為300餘架,幾乎佔全球F-5E/F生產總數的1/4,並構成了1980年代初期到1990年代中期台灣空軍的空防主力。





■ F-5E 中正號戰鬥機性能諸元:

● 用途:戰術戰鬥及對地攻擊

● 全長:14.45 公尺

● 翼展:8.13 公尺

● 全高:4.06 公尺

● 引擎:J85-GE21-B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1.64 馬赫

● 固定武裝:M39A3型20公厘機砲 x 2

● 乘員:1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