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8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T-28A/D「啄木鳥」式教練機

 T-28A「啄木鳥」式為美國北美(North American)飛機公司於1950年所設計、製造的螺旋槳教練機,也是美軍第一架採用前3點起落架設計的螺旋槳教練機。其主要採用1具R-1300-1B型往復式發動機作為動力來源,最大出力可達800匹馬力,最大時速為340浬,實用升限20,000呎,固定武裝為2挺0.50吋空用機槍,並可以掛載2.75吋火箭6枚或100磅炸彈2枚。

 T-28A教練機於1960年開始加入台灣空軍中服役,主要提供岡山空軍官校學生初級飛行訓練使用。到了1970年,台灣空軍更將部份同系列教練機經過改裝成為馬力較大,螺旋槳葉片數變成3葉的T-28D,並繼續服役一直到1976年才正式除役。





■ T-28A/D 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螺旋槳教練機

● 用途:初級飛行訓練

● 全長:9.75 公尺

● 翼展:12.22 公尺

● 全高:3.86 公尺

● 引擎:R-1300-1B型往復式發動機 x 1

● 最大時速:340 浬

● 固定武裝:12.7公厘機槍 x 2

● 乘員:2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