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C-47「空中列車」式運輸機

 C-47「空中列車」式為美國道格拉斯(Douglas)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輕型運輸機。其動力來源主要採用2具R-1830-92型往復式發動機,使得其最大出力可達1,200匹馬力,最大時速為202浬,實用升限22,150呎,平時可搭載乘員27名或全付武裝的兵員20名。

由於C-47運輸機的整體性能極為優異且維護容易,所以為全世界各國所廣泛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國總統杜魯門為了對當時的國民政府示好,特別贈送一架C-47運輸機給蔣介石委員長,該機後來並被命名為「美齡」號(以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女士的名字所命名)。

 C-47運輸機早在1944年即加入國民政府空軍中服役,期間更擔負對日抗戰復員及勘亂時期的運兵、空投和空運等任務,直到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C-47才改為擔任行政專機及台灣空軍官校空運組飛行訓練之用。







■ C-47 空中列車式運輸機性能諸元:

● 型式:多用途運輸機

● 用途:專機及空運飛行訓練

● 翼展:29.10 公尺

● 機長:19.43 公尺

● 空重:7,992 公斤

● 總重:11,793 公斤

● 速度:370 公里/時

● 升限:7,070 公尺

● 航程:2,100 公里

● 機員:3 名

● 乘員:28 名

● 發動機:P&W R-1830-92, 1,200 馬力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