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北韓揚言,南北韓早晚爆發武力衝突,也讓美韓從本月份9日開始的軍事演習飽受注目,這次演習果然也是歷年規模最大,南韓軍人3萬、美軍2萬6千人參加,包括經歷過美伊戰爭的海軍陸戰隊,都投入指導南韓軍人打巷戰,美韓軍事大動作,也顯示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

美軍:「看到門了嗎?」





為期12天,代號「2009關鍵決心」的美國南韓聯合軍事演習正式展開!美國動員2萬6千名美軍,其中不少曾經歷過美伊戰爭的歷練,他們將指導南韓軍人,怎麼打街頭巷戰!美軍:「呀!1、2!」





雖然一年一度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從韓戰結束以來延續至今,但是面對北韓,從今年2月一再放話,揚言「軍事對決到達極點,南北韓武力衝突只是早晚問題」,更計畫發射人造衛星,意圖遙控長程飛彈,美國也展現強硬態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北韓就是要用,引起戰爭等威脅行動,意圖獲取注意,來換取有利承諾。」





美軍不止派人協助南韓練兵,也在南北韓海域,派出至少2艘的神盾艦參與演習,讓南北韓邊境民眾感受到,戰爭一觸即發!北韓民眾:「我們都知道這場軍演意味著什麼,就是戰爭。」





韓鮮半島對峙升高,南北韓一連串軍事動作,讓東北亞情勢更加緊張。





新聞來源:TVBS 2009-03-11 18:56:41 林佳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