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一艘海洋偵查艦,8日在中國南海的國際海域上遭到五艘中國船隻尾隨騷擾。美國五角大廈9日指控,這已經不是中國船隻第一次挑釁,他們已經向北京駐美武官提交抗議。





美國海軍偵查艦、無暇號8日在中國海南島南方的國際公海上進行例行探勘任務時,突然遭到五艘中國船隻堵住去路。美軍透過廣播要求中國船隻讓路,並且噴灑水柱,但中國船員不斷揮舞國旗,甚至脫到只剩下內衣。其中兩艘中國船隻還一度逼近到八公尺以內的危險距離,並且往無暇號前方海域丟木頭,差點釀成互撞意外。





美國五角大廈指控,中國船隻上星期以來,已經多次挑釁美國軍艦,華府也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北京提出抗議。因為美國對台軍售爭議停擺了五個月的美中軍事交流機制才剛重新啟動,加上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箎這個星期將前往華府進行訪問,中國船隻挑釁意外在這個時間點顯得格外敏感,恐怕再度挑動雙方軍事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更新日期:2009/03/10 1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