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刊的週刊報導,馬總統上任後不愛空軍一號,反而偏好搭乘雙螺旋槳的福克50專機;不過福克50由於缺乏衛星通訊系統,導致總統在搭機時會出現和地面「失聯」的狀況,讓空軍要再花六千萬元加裝衛星電話。民進黨立委批評,使用福克50的花費其實和空軍一號相差無幾,總統不應該「為了省小錢就置國家安全於不顧」,更不值得再花錢加裝設備。綠營立委要馬總統回頭是岸,不要再搞飛機了。





壹週刊報導,馬總統上任後不愛俗稱「空軍一號」的波音737行政專機,偏好搭乘空軍的雙螺旋槳福克50專機。但是福克50容量小,必須同時出動兩架次才能輸運與737相當的人數;更嚴重的是,由於福克50沒有裝置衛星通訊系統,可能會讓總統在航程中出現失聯的狀況,影響國家安全,空軍必須多花六千萬元加裝通訊設備。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出動兩架福克50所消耗的成本,和出動一架空軍一號其實只差2000元,總統不應該為了省2000元就置國家安全於不顧。





王幸男更質疑,國防部計畫購置的可攜式衛星電話,基地台其實設置在大陸上海,如果成真,中共就可能掌握總統座機的確切位置,威脅國家安全。立委邱議瑩則批評,馬總統不愛空軍一號,只因為那是阿扁總統搭過的牙膏機。立委陳亭妃則批評,國防部花6000萬設置通訊系統,搞不好還要再花錢在各基地設置更多的相關設備!馬總統應該回頭是岸,不要再搞飛機了。





中廣新聞網╱李人岳 2009-04-08 1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