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101A 巫毒式戰鬥偵察機 

Copyright ©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RF-101A「巫毒」式戰鬥偵察機

 RF-101A「巫毒」式為美國麥克唐納(McDonnell)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單座、雙發動機的戰鬥偵察機,其總推力可達30,000磅,升限55,000呎,航程為1,260浬。RF-101A和F-101A最大的差異在於RF-101A機身內安裝有6具6吋到36吋焦距的空用相機,機內的油箱共可容納約2,450加侖的燃油。另外,RF-101A翼下尚可以加掛副油箱及接受空中加油的方式來延伸其航程。

 RF-101A於1958年10月26日開始在台灣空軍中服役,並在1960年首度執行對中國大陸的偵照任務,一直到1973年7月31日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退役。總計在服役前後的10餘年期間,RF-101A戰鬥偵察機總計深入中國大陸內地執行191次的空中偵照任務,並從中獲取甚多重要的軍事情報。

■ RF-101A 巫毒式戰鬥偵察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鬥偵察機

● 用途:戰術偵察

● 全長:20 公尺

● 翼展:12.10 公尺

● 全高:5.49 公尺

● 引擎推力:6,575 公斤 x 2

● 最大速度:1.85 馬赫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1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