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 Hangar

停機坪

航空母艦上的甲板,正位於飛機甲板的下面。

● Hard Point

加強結構部

戰鬥機或其他作戰用飛機,為了方便在機外裝掛武器,或是為了在整修、分解、檢查時,為了支撐機體,方便工作的進化,而將機體某些部分的結構強化(比如增厚緃通機、翼桁、小骨等)。

● HARM(High Speed Anti-Radiation Missile)

高速反輻射飛彈

這種武器採用被動搜尋器來偵測及導向攻擊敵方雷達。

HARM高速反輻射飛彈主要是針對敵軍陣地的雷達波進行回測,並循雷達波鎖定攻擊目標,即使敵軍察覺遭到偵測而關閉雷達系統時,HARM仍能透過先前已掌握的雷達訙息,持續鎖定原目標進行攻擊。

● HAWK(Homing All-the-Way Killer)

「鷹」式防空飛彈

「鷹」式防空飛彈的英文全名為「全程追蹤殺手」,是一種提供軍隊戰區後方低空到中低空全天防空的飛彈系統。

● HDG(Heading)

飛機飛行的方向。同「航向」(Heading)

● Heading

航向

行進的方向,以由北方開始的360度來表示(如正南方為180度)。也稱為HDG。

● Head-up Display

抬頭顯示器 (光學射擊瞄準器)

一種光學設備,將重要資訊提供在前方視線中供飛行於參考。亦稱為HUD。從前的戰鬥機把玻璃板豎在操緃飛行位子的前面,再從下力把瞄準環投影在玻璃板上,從玻璃板來瞄準目標,再加以攻擊。現在的光學射擊瞄準器也是和前面所說的方式一樣,直接投影在駕駛席前面的擋風的玻璃上,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以數字和圖形,將經過電腦處理過的方位、高度、速度、姿勢等飛行資料顯示出來,同時也可顯示出随時都需要的雷達搜索、射擊、瞄準、投彈等資料及指示。在面臨空戰或要攻擊地面時,飛行員本來需要注視機內的儀器盤,同時也要保持機頭向前方的姿勢,但是現在若裝上光學射擊瞄準器,便能在注視目標的同時,也能獲得所需要的情報。

● Heat-Seeking Missile

追熱飛彈

反飛機武器,它會偵測並試圖追尋熱源,一般來說就是排氣口。

● Heat Signature

熱信號

由物體放出來的紅外線熱度,通常是由飛機排放的。

● Helicopter

直升機

指靠旋翼產生升力並垂直起降的航空器。直升機依用途可分為攻擊直升機、救護直升機和多用途直升機等。

● High Lift Device

高伸力裝置

所謂高伸力裝置,是飛機在起飛、降落時,使主翼增加伸力,來減低起飛、著陸時的速度,並且縮短起飛、著陸的距離的裝置便是高力裝置。具體作法是在主翼前緣設置補助翼(Slot)、可動補助翼(Slat)、襟翼(Flap)等,或是在後緣設置了前緣的襟翼,來進行境界層的控制。因為設置子前緣的襟翼,或後緣的襟翼後,便能增加主翼的面積,在降落前,後緣的襟翼能改變主翼型的曲率,再加上補助翼的裝置,便能夠產生敵當的氣流,強化主翼所產生的伸力。

● Hit

使飛機癱瘓的命中

● Horizontal Situation Display

水平狀態顯示器

目標及威脅位置的二維表現法。也稱為HSD。

● Horizontal Stabilizer

水平穩定翼

與機翼大致平行的機尾水平翼面。其主要為提供飛機向下的升力,以平衡機鼻的重量。

● HSD

同「水平狀態顯示器」(Horizontal Situation Display)

● HUD

同「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

● Hung Ordnance

無效武裝

飛機在投擲武器時,其未能脫離機體的炸彈或飛彈,對飛機降落時造成潛在的危險,稱為無效武裝。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