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 Radar-guided Missile

雷達導向飛彈

利用目標的雷達反射波來導引至目標處的飛彈。

● Rader Fire Control System

雷達火器管制裝置

這個裝置組合了搜索目標距離測定的雷達裝置和計算機能,來分析目標及計算攻擊武器的支援量,使瞄準更加精密,並且適度調配使用機關砲、火箭砲等武器。最初的雷達火器管制裝置是在雷達的情報上,配合本身飛行的高度、速度、氣溫等等條件,再修正姿勢、彈道、計算等,來指示發射的時間、目標。最近已發展出進歩的管制裝置,可以將經由雷達取得的訊號,及雷射、紅外線等偵察器所得到的情報,和大氣狀況資料、航海裝置、機件運動情況及武器的資料等等,輸入中央數位式電腦,經過計算,便可進行半自動的瞄準與武器發射,或自動脫離等等,能夠發揮更強的戰鬥力量。

● RAM

雷達波吸收材料

用於反雷達飛機,通常由碳纖維混合在塑膠塗裝之內。雷達波穿過塑膠,但因纖維而散射開來。

● Range

射程 (飛行範圍)

武器發射後至目標的距離。

飛機一次加油可以飛行的路徑。也許是單程到某地,或是半途可以折反基地的距離。

● Rate Of Climb And Ceil-ing

上升率與上升限度

飛機上升時,在一定的時間內所獲得的高度,叫做上升率,或叫垂直速度(Vartical Speed)。大致上來說,上升率是指引警的推動力能達到離海面最高的高度,因此測量時便以海面上升率(Sea Level Rate of Climb)來做為性能的基準,單位是以m/秒或M/分來表示。

根據自己所具有的引擎推進力,便能得到最高度的限界,稱之為上升限度。但是這種上升限度根據採用的基準的不同而有各種名稱,比如絕對上升限度(Aboslute Ceiling )、實用上升限度(Service Ceiling)、戰鬥上升限度(Combut Ceiling)等用語。另外,直升機也有表示可能的高度限界,分為二種,一種是可獲地面效果(Ground Effeet),另一種是不能獲得的地面效果。

● Rate of Closure

接近速率

與目標間距離縮短的速度。

● Rate of Descent

下降速率

失去高度的速度,以每分鐘/呎為單位。

● Reconnaissance Aircraft

偵察機

機上裝載各式照相機、攝影機、夜視或熱顯像系統、電子訊號截收裝置等偵察設備,在空中從事情報蒐集任務的飛機。

● Redline

紅線

就特定的飛機而言,在此高速以上進行飛行就不安全。飛機可能會受到過大的壓力,甚至破壞飛機的結構。

● Redout

紅視

失去視覺或意識的現象,當飛行員承受過多負G力時,即可能發稱這種情形。

● RECON

偵查

● Relative Wind

關係風

與飛機行進路徑相反的方向,稱為關係風。

● RDR

雷達

● RIO

雷達攔截官

● Roll

傾側、滾轉

以機身為軸,向左或向右翻滾的動作。

● ROE

交戰規則

● Rookie

新手

新進或無經驗的飛行員。

● ROT

目標射程

● Rotate

帶桿

飛機加速至起飛速度時,輕輕帶起機鼻的動作稱之帶桿。

● Rotor

旋翼

在直升機上,通常指螺旋槳的片。大多數的直升機有一個大的主旋翼用以爬升,另一個小的尾旋翼用來控制方向。

● RQ

後甲板

● Rudder

方向舵

垂直尾翼末端的控制翼面,可使機頭轉向。

● RWR

雷達預警接收器。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