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R-CH-1「中興」號偵察機

 R-CH-1偵察機系將T-CH-1「中興號」教練機的後座艙改為照相艙,在裝設KS67A型照相機後,主要擔負台灣本島中、低空領空的戰術偵照任務。

 R-CH-1偵察機是以台灣航發中心(AIDC)於1976年自行設計、製造的T-CH-1「中興」號螺旋槳教練機為基礎,在1984年加上偵照設備改裝而成的偵察機。為了裝設KS67A型照相機,R-CH-1偵察機於是將原先T-CH-1教練機的後座艙拆除,改為照相艙。此外,R-CH-1在動力來源方面仍然沿用原先T-CH-1教練機所配置的1具T-53-L-701A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其最大出力可達1,450匹馬力,足以提供R-CH-1偵察機執行台灣海峽周遭的近海空中偵巡任務。偵察機後來一直服役到1998年7月1日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 R-CH-1 偵察機性能諸元:

● 型式:螺旋槳教練偵察機

● 用途:沿海偵巡

● 全長: 公尺

● 翼展: 公尺

● 全高: 公尺

● 引擎動力:1,450馬力 x 1

● 最大時速:360 浬

● 固定武裝:12.7公厘機槍 x 2

● 乘員:2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