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在今日將公布的首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QDR)中,首度將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列入國軍聯合戰力發展方向中。據軍方官員指出,國軍要發展的是「迅速、便宜、簡單」的不對稱作戰能力,但未指明是何種武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則指出,國軍應該發展雄二E巡弋飛彈這種「不對稱作戰能力」。





這份報告中也針對未來國軍作戰需求列出軍購清單,其中包括空軍將買二代戰機與三代戰機間的過渡機種(F-16C/D)、電戰機、空中加油機,還有具備電子戰、匿蹤、空中加油、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對地精準攻擊能力的三代戰機(F-35),還要買無人飛行作戰載具、反輻射飛彈和反反輻射飛彈。





另陸軍則計畫採購新型戰車、自走砲、裝騎戰鬥車、高效能反裝甲飛彈、近程反裝甲火箭彈﹔海軍則準備新建遠洋油彈補給艦、救難艦、採購空中掃雷直升機、空射遙攻精準攻艦武器、執行快速反應任務的空中輸具。





中時電子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