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17教練機為美國聯合飛機公司的史帝門( Stearman )分部將原先出廠的PT-13初級教練機改裝1具大陸公司製造的R-670-5型往復式發動機而成,其最大出力可達220匹馬力,最大時速為216公里,PT-17教練機尚有一個特點,就是滯空時間非常長,幾乎可達4小時之久。另外,其起落架的結構設計得相當堅固,可以承受空軍官校學生初學時技術不熟,飛機在降落時所引起的重落地現象。





國民政府空軍於1945年開始自美國購入PT-17教練機,以提供當時駐地位於印度臘河的空軍官校初期班使用。1947年筧橋複校,PT-17教練機於是隨著部隊遷回杭州繼續使用,後來國共發生內戰,1949年PT-17再度隨著國民政府轉進到台灣,後來一直服役到1958年才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