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一名九十高齡老飛行員「馬勒」,在西雅圖的波音機場再次衝上藍天,不過這次他不是執行飛行任務,而是在監考官陪同下考試,以重新獲得飛行駕照,結果考試通過,他也成為全球有史以來最老的飛行員。





據報導,馬勒生於1918年,二戰時,他成為飛行學校的一名學員。當時為免除大學學費,他與美國猶他州國民警衛隊簽了一份合同,參與美國後備軍官訓練項目。





然而,馬勒在軍方飛行學校並不順利,最終他被淘汰,不過那裏的學習還是讓馬勒獲得了民用飛行駕照。但是由於時過境遷,馬勒68年前的飛行駕照早已過期。





馬勒退休後,每天看著一架架飛機從身邊飛過,心中的飛行夢再次被喚醒。想要再次衝上藍天,必須先獲得新駕照。於是,馬勒去年到西雅圖波音機場的飛行中心,參加飛行訓練課,以彌補68年來在飛行方面的差距。





經過近一年的努力,老師在27號測試馬勒的飛行。馬勒在上空成功飛行一圈後,他的朋友激動地說:別看馬勒是個老頭子,但他一點都不顯老,他確實太棒了!馬勒也說:他從沒感覺到已有91歲了,也從沒想到能夠通過考試,他還表示,也許只能再飛一兩年,但只要健康允許,他一定會像現在一樣飛到生命盡頭。





中廣新聞網╱陶泰山 2009-03-31 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