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放軍第二炮兵與空軍日前首次進行跨軍兵種、跨戰區實兵實彈導空 (導彈部隊、空軍)聯合訓練演習。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導,在共軍首次導空聯合訓練指揮大廳裡,從大型電子螢幕顯示,在某導彈發射訓練一線,第二炮兵4個常規導彈旅受領發射命令後,迅速展開戰鬥隊形、佔領發射陣地、進入發射程序。空軍某航空兵部隊進入一等戰鬥狀態。

第二炮兵司令部軍訓部部長李洪軍說,「這次演習是由第二炮兵牽頭,帶實戰背景的導空聯合訓練演習。參加這次聯合演練的有4個導彈旅,以及電子對抗、情報偵察、通信、測繪等保障部隊共5000多人,空軍派出2個航空兵師、1個雷達旅。在東北、西北3個訓練區域展開,這在第二炮兵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為了增強演練的實戰化水平,這次訓練是以對未來某作戰區域,反封鎖作戰體系重點目標,實施火力突擊為背景,採取「戰場位移、異地同步」的方法組織實施,演練主要特點是注重協同性、貼近實戰化。

第二炮兵某導彈旅旅長張建強說,「這次聯合訓練對我們各級指揮員、各個作戰單元和保障要素都是一個全新的實戰錘煉。我們從訓練中聞到了未來戰爭的氣息,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我們把這聯合訓練當作未來戰爭磨刀石,在實戰訓練和實彈發射中不斷提高部隊戰鬥力。」
中央社  2009.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