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G

重力加速度,同G力

● GAI

同「地面預警攔截機」(Ground alert Interceptor)

● Gamma

任務機隊的編號,此機隊負責進行戰鬥機掃蕩

● GBL

同「槍準星線」(Gun Boresight Line)

● GCI

地面管制攔截機

● G-Force

重力加速度

在地球表面受地球引力而產生的重量,即是一個「G」。飛行員如果急速轉彎,就會受好幾個G的重量,因此是G力為0。由飛機及飛行員所引起的加速的力量度量。

● GLCM

陸射巡弋飛彈

● Glide Path

滑翔路線

飛機在最後進場時行進的假想走廊。

● Glide Slope

滑降台

滑降台也稱下滑道,為儀器降落系統(ILS)中導引飛機下降的設施。滑降台設置於跑道上著地區(Touch Down Zone)側,提供3度之下滑坡度訊號,可接引飛機下滑直至著地。

滑降台通常架設在跑道起點1000呎及離跑道中心約250~600呎的地方,主要提供飛機垂直方向航軌信號,駕駛員可依此控制飛機保持3度的安全進場角度。

● GPS(Globle Position System)

全球定位系統

GPS可利用衛星提供精確的地位情報,以遂行全天候的操縱及武器投遞。

因GPS屬被動衛星系統,所以不易為敵方防衛系統察覺,可在各種高度下作業及部署於世界各地。

● Grayout

灰視

當種力損害流入腦部之血流時,即產生灰視。當人承受高G力時,會先失去視覺,最後失去知覺。

● Ground Alert Interception

地面預警攔截

地面預警攔截是一種任務命令,由地面緊急起飛的戰鬥機前往攔截來襲之威脅。

● G Suit

反重力裝

飛行員穿的服裝,可反制飛行中所經歷的G力。

● Gun Boresight Line

槍準星線

穿越槍管中心的想像線。用來計算前置角。亦稱為GBL。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Photo by Ta Ya Mod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