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率團訪問英國,中英企業簽署了近20億美元的經貿合同及意向協議,其中包括購買勞斯萊斯生產的20架飛機引擎。





香港「文匯報」報導,陳德銘是於2月27日率領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到達英國,開展經貿洽談活動的。





中英兩國企業簽署了近20億美元的經貿合同及意向協議,包括海航集團約12億美元購買勞斯萊斯生產的20架飛機引擎,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2,500萬美元採購航空鋁板。





同時,天津房地產開發經營集團有限公司與英國公司協議共建中英零能耗生態城。中英企業也協議合拍電影「楊貴妃」。





 陳德銘在英國表示,英國是中國在歐盟的第3大貿易夥伴和累計第1大對中國投資國,中英在生物、資訊、環保、低碳經濟、能源科技、新材料、醫藥衛生等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





報導說,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此前訪歐進行「信心之旅」,之後20天陳德銘就率龐大採購團赴歐做「承諾之旅」,顯示了中國以實際行動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決心。980301





更新日期:2009/03/01 10:43 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