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東京5日電)不到6分鐘內,北韓火箭已經飛越日本領土,而日本並未嘗試擊落彈體-北韓曾警告,攻擊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日本採取罕見措施,事先授權軍方得攔截任何可能威脅日本的彈體;但幾分鐘的飛越過程,並未引發進一步對立。





政府表示,火箭推進器似乎無害地落入日本外海,就像北韓曾經宣稱的一般;這也讓許多人鬆了一口氣。





24歲的魚夫之女佐藤友理(譯音)說,「鬧了好幾天,現在終於放心了」,「我爸今天還是出海了,我很高興他能用無線電報平安」。





日本事前部署了反飛彈的神盾艦,預防周邊國家視為非法的彈道飛彈試射。





日本危機管制中心表示,北韓的飛彈在格林威治2點30分發射,7分鐘後第一節推進器據信落入日本海;在以6分鐘不到的時間飛越日本領土後,第二節推進器在格林威治2點43分落入離離日本1270公里的太平洋。





警察廳發言人表示,「我們沒有接到因試射受到損害的相關通報」。(譯者:胡立宗)





法新社╱胡立宗 2009-04-05 1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