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專家今天分析指出:北韓於周六一天之內發射的七枚短中程飛彈,雖然對日本構成威脅,但南韓專家分析,事實上南韓的重要軍事戰略設施,也都在這些飛彈的射程範圍之內。

南韓專家分析認為,北韓於二號發射的射程為一百三十公里的「KN-01」短程飛彈和四號連續發射的七枚「飛毛腿飛彈」和「蘆洞飛彈」改良型,一旦有戰事時,可以同時攻擊南韓的海軍基地、和空中基地以及跑道等軍事設施,摧毀國家的戰略設施和機能,並使其無力化。

專家進一步說:射程在一千三百公里的「蘆洞飛彈」或改良型,其打擊圈包括日本,但據南韓有關方面推測,如果「蘆洞飛彈」經過改良縮短射程距離,不僅是南韓全域都在射程範圍之內,而且一旦有戰爭時,由美國軍方急速派遣到南韓的「美軍增援戰力」,也會受到打擊。

北韓所擁有的短程飛彈除了「KN-01」型之外,還有「KN-02」型,屬於短程飛彈系列。
以「KN-02」型而言,是從前蘇聯所有的移動式飛彈「SS-21」地對地飛彈的改良型,使用固體燃料,只需五分鐘就可發射。

美國軍事高層官員不否認這種短程飛彈系列,已實戰佈署並瞄準了朝鮮半島任何一個角落,而且固體燃料的使用也走上現代化,可以迅速的移動、迅速的發射,對南韓構成了嚴重的威脅。

 

新聞來源:中廣  200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