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6F 軍刀式戰鬥轟炸機  Sabre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F-86F「軍刀」式戰鬥轟炸機

 F-86F「軍刀」式為美國北美(North American)飛機公司負責設計及製造,基本上屬於單座、單發動機的戰鬥轟炸機。F-86F戰鬥轟炸機的機身特色為機頭部份裝有6挺0.50吋機槍,機翼下並可掛載各型炸彈、火箭及空對空飛彈等空用武器。另外,F-86F也裝設有自動導引計算的瞄準器,可以提供發射子彈、火箭及炸彈投擲之用。

 F-86F「軍刀」式戰鬥機早在1954年12月1日即在台灣空軍中服役,服役期間中最為著名的是曾於台海空戰中創下先後擊落解放軍米格戰機31架的戰績,F-86F一直服役到1971年4月3日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 F-86F 軍刀式戰鬥轟炸機性能諸元:

● 型式:噴射戰鬥轟炸機

● 用途:戰術攔截

● 全長:11.45 公尺

● 翼展:11.32 公尺

● 全高:4.50 公尺

● 引擎推力:2,681 公斤 x 1

● 最大時速:1,100 公里

● 固定武裝:12.7公厘機槍 x 6

● 乘員:1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