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G 獵鳥犬式空中管制機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O-1G「獵鳥犬」式空中管制機

O-1G「獵鳥犬」式為美國席斯納( Cessna )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主要採用一具O-470-11型往復式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最大出力可達213匹馬力,最大時速則為90浬,實用升限20,000呎,可掛載煙幕火箭或煙幕彈。

O-1G空中管制機的另一個特點是保養方面極為容易,非常適合戰場前進基地的短場起降需要,並曾經在越戰期間,於密接支持作戰中表現突出。其主要擔負戰時前進空中管制的作戰任務,即指示友軍的戰鬥機和砲兵攻擊正確的敵軍目標。

O-1G於1971年開始加入台灣空軍中服役,主要擔負空中前進管制及沿海巡邏等任務,一直到1985年才正式除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