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B 自由鬥士式戰鬥教練機  Freedom 

Copyright © 2008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F-5B 自由鬥士式戰鬥教練機  Freedom

 F-5B「自由鬥士」式為美國諾斯洛普(Northrop)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雙座、雙發動機的戰術戰鬥教練機。其主要以F-5A為基礎而加以改良,也就是F-5A的雙座教練型。在座艙的設計方面,F-5B採取前後縱列方式的座艙配置,也使得機首原先設計、安裝的2門M39型20公厘空用機砲因為空間的限制而予以拆除。此外,由於著重在戰鬥教練,所以F-5B平時翼尖大多外掛油箱而非飛彈發射架。

 F-5B戰鬥教練機除了延續F-5A低造價及高性能的特點外,也具有極高的戰場存活率。其從1964年2月開始出廠服役到1976年停止生產為止,總生產數量為160架。台灣空軍於1965年12月開始執行F-5B的換裝訓練,並於1966年11月初正式擔負戰備的任務,F-5B一直服役到1990年才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 F-5B 自由鬥士戰鬥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術戰鬥教練機

● 用途:戰鬥轟炸及戰術訓練

● 全長:14.12 公尺

● 翼展:7.70 公尺

● 全高:4.01 公尺

● 引擎推力:1,850 公斤 x 2

● 最大時速:1.4 馬赫

● 固定武裝:M39型20公厘機砲 x 2

● 乘員:2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