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AT-6「德州佬」式戰鬥教練機

 AT-6「德州佬」式為美國北美(North American)飛機公司所負責設計、製造的戰鬥教練機,其也為近代初級教練機中最具代表性的機種之一。AT-6主要採用1具普惠廠生產的R-1340-49AN-1型往復式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最大出力可達550匹馬力,最大時速為140浬,實用升限24,200呎,固定武裝為2挺0.30吋機槍,翼下並可掛載100磅炸彈2枚,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著名的輕型教練機。

 AT-6戰鬥教練機早在1936年即開始加入國民政府空軍中服役,隨後跟著空軍部隊轉進到台灣,主要擔負空軍官校中級和高級教練機的任務。此外,台灣空軍的戰鬥機部隊也編制有AT-6以提供作戰訓練、熟飛及聯絡之用,一直到1960年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 AT-6 德州佬式戰鬥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螺旋槳戰鬥教練機

● 用途:中高級訓練、熟飛、連絡及作戰訓練

● 翼展:12.80 公尺

● 機長:8.84 公尺

● 機高:3.55 公尺

● 空重:1,939 公斤

● 總重:2,550 公斤

● 速度:341 公里/時

● 升限:6,100 公尺

● 航程:890 公里

● 乘員:2 名

● 最大時速:140 浬

● 武裝:7.62公厘機槍 × 1,炸彈:200 公斤

● 發動機:P&W R1340-AN1型 550馬力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