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ECM

「電子反制裝置」,用於欺瞞敵人攻擊

● ECM干擾器(ECM Jammer)

用來混淆及干擾敵人雷達及武器的設備

● ECM.ECCM (Electronic Counter Me-asure and Electronic Counter-Counter Measure)

電子反制和電子反反制

所謂電子反制(ECM),便是對於對方普通通訊的電波,發射足以妨礙、擾亂的電波,使對方的電波無效的方法,有時也可散布一種塗上金屬的塑膠薄箔(Cbaff),來進行欺瞞的行動,都是電子妨礙。

而排除妨礙我方通訊的電波或把已受到妨礙的電波,改變波數,這種對抗電子妨礙的方式,便是電子反反制(ECCM)。

● EFA

歐洲戰鬥機

● Electronic Warfare

電戰機

使用電子來進行電子反制、擾亂對方通訊,或是在敵方使用電子來攻擊我方時,進行防衞的手段,或者是為了收集需要的情報,而實施電子偵察(ELINT)。在使用現代戰爭時所必需的電子手法展開的攻擊、防禦,便叫做電子戰。另外,為了墸行電子戰的任務,而製造出來的電子攻擊機、電子偵察機等,我們稱之為電戰。

● Elevator

升降舵

水平穩定翼上的部分,可增加或減少尾翼上的升力,改變飛機的俯仰姿態。機身後方的水平尾翼,可控制升降。三角翼飛機通常配備升降舵輔助翼,結合輔助翼句升降舵的功能。

● Escort

護航

任務命令之一,飛行員與其它飛機或部隊一同飛行並提供保護。

● EST

彈射座椅訓練機

航空生理訓練裝備之一,主要提供真實飛機無法執行的單射訓練,其彈射角度可依據不同戰機的機型而做調整,使飛行員有機會練習逃生。

● Evasive Action

閃避行動

讓敵方沒有機會發射武器,或閃避來襲之飛彈或子彈的動作。

● EWS

早期預警系統

● Extra Fuel Tank or Drop Tank

燃料增槽

一般飛機上除了裝置有正式的燃料槽之外,有時候為了增加航行,以及停留在空中的性能,或是為了能在空中進行補給,便增加了一個燃料槽。這種燃料槽可分為二種,一是裝置在機體內,一是附加在機體外。機體外的燃料槽在飛行中用完之後,可將它切離,這種方式稱為落下增槽(Drop Tank)。而裝在機體內,随時具備,不能剝離的燃料槽,我們稱之為補助燃料槽(Auxiliary Tank)







Copyright © 2009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 Photo by Allpos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