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IAS

指示空速

● IADS

整合空防系統

● IDF(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

台灣自製防禦戰機

● IFF

敵我辨識

● IFR(Instrument Flight Rule)

儀器飛航

天氣狀況低於目視飛航的標準,此時則需遵從儀器飛航的規範。

● ILS(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儀器降落系統

ILS包含左右定位台與滑降台,輔助飛機於儀器飛航狀況下進場實施降落。

ILS 並能用時提供訊號令駕駛員得知飛機是否偏離跑道,與能否順利下降至跑道落地。

● Immelman Turn

英麥曼

以第一次世界大戰飛行員麥斯•英麥曼命名,為飛行動作之一,指在垂直四分迴圈後進行半滾轉,然後以第2個半迴圈及半滾轉完成整個動作。

● Incoming

來襲

任何接近飛機的威脅,通常指飛彈。

● Indicate Airspeed

指示空速

空速表上顯示之飛機行進速度。

● Infrared

紅外線

由發熱物體散發出來的電磁波。這是反飛機武器的追蹤資料來源之一。也稱為IR。

● INS

慣性導航系統

● Interception Air Pefe-nce Mission

迎擊戰鬥

當敵方的飛機侵入我方的領空時,為了擊退或阻止,以及為了解除敵機的威脅,而升空進行的戰鬥,便是迎擊戰鬥。

迎擊戰鬥必須與地面的雷達及空中的早期警戒,以及迎擊的戰鬥飛機部隊一起配合進行。迎擊戰鬥時必須使用到的武力有迎擊戰鬥機,以及地對空及空對空等飛彈。另外,在進行反潛戰時,偵察敵人潛水艇所發出的電波,而發現對方的位置時,因此作為攻擊的依據,這種方式稱之為ESM(Electronic Support Measure)。

● Interdiction

航空阻止

在戰爭時,為了支援我方進行地面戰鬥,或要妨礙、阻止敵方增援部隊進入戰鬥區的攻擊行動,便是航空阻止。攻擊的目標大抵是能通往戰鬥區域的道路、鐵路、運輸措施、補給措施、物資集積所、移動部隊等等,另外還要阻止敵方後備部隊的集結,或是破壞敵方飛行器的移動能力。假如敵方從海上進攻,我方從空中阻止其登陸

,也是航空阻止的一種。

● In the Groove

飛機正確進入最後進場

● In the Saddle

咬住敵人六點鐘方向,準備攻擊

● Inside Loop

內迴圈

空戰動作的一種,即飛機持續拉高機鼻,在完成垂直圓圈的同時,仍將其水平中心線保持水平,主要用來與位於正後方的敵機交換位置。

● Interdiction Strike

阻絕打擊

● Inverted Flight

倒飛

飛機駕駛艙朝下的飛行。

● IR

同「紅外線」(Infrared)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