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 M

同「馬赫」(Mach)

● MAN

同「手動」(Manual)

● Mach

馬赫值

Mach為音速計算單位,以海平面溫度0度C為基準,1音速為每秒331公尺,時速為1193公里。偵察機是執行空中情報蒐集的主要平台,目前的戰術偵察機均由同型的戰鬥機去除武裝加入精密的偵察設備所改裝而成。

● Mach Number

馬赫

以奧地利物理學家恩斯特.馬赫為名的度量,用以描述對比於音速的其他速度。1馬赫在海平面上大約是時速1,224公里,上升到同溫層則降為1,063公里。2馬赫就是音速的兩倍,以此類推。

● Magnetic Compass

羅盤

為一磁性方位指示計。

● Manual

手動

由人力控制的系統。也指飛行員由自動控制切換為手動控制。亦稱MAN。

● Maximan Speed And Co-mbst Speed

最大速度和戰鬥速度

飛行時,在引擎發揮最大的推進力時,而機體能保持平衡的話,便能獲得該飛機飛行時的最大速度,我們稱之為最大速度。不過,同一架飛機的最大速度會因飛行時的重量、姿勢、高度,而產生很大的差異。最大速度是要將引警的推力發揮到最大的地歩,也就速度的極限,但是在進行爬升或迴旋等運動時,速度便會降低。為了避免在戰鬥時出現速度降低的情況,戰鬥機上便裝置了在戰鬥情況可

以加速,保持戰鬥所需最大能量,並且保持適合戰鬥的最大速度,我們便稱之為戰鬥速度。

● Meatball

滑翔坡度的降落系統

● MFD

多功能顯示器

用來顯示其選擇之資料的設備。

● MIA

在任務中失蹤

● Military Thrust

軍事推力

目前飛機的全動力。速度設定是以全軍是推力的百分比來計算的。

● Minimum Controllable Airspeed

最低可控制空速

低於此速度,機上的控制表面就無法產生足夠的力量來控制飛機。

● MIRV

多目標獨立攻擊重返大氣層載具

可同時攜帶數個彈頭的飛彈,其中每個彈頭可以選定一個攻擊目標。

● MRCA

複合任務戰略作戰機

● MRM

中程飛彈

● MSL

絕對海平面

N

● 負G力

在快速下降時飛行員經會的重力

● NASA

美國航空及太空總署

NASN是美國航空及太空總署的簡稱,是負責推行太空開發計畫及研究的主要機構。

● 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 NAV(Navigation)

機上導航設備

● Nautical Mile

海浬

1海浬約為1.8公里。

● Navigation Light

導航燈

飛機上位於翼稍與尾端之標示燈,謂之導航燈。其固定顏色為左紅右綠尾白,夜間在天上看見紅、綠、白三燈的相關位置,便可以判定飛機航行之大致方向。

● NDB

歸航台

NDB為地面導航設施之一,其發送的訊號能使機上相關的導航設備,持續的指向該台所在。

● NFO

海軍飛行官

● NM

海浬

● NTS(Night Targeting System)

夜間標定系統

戰機加裝NTS夜間標定系統後,即具有完整的夜戰能力。

● NVTS

夜視力夜視鏡訓練機

航空生理訓練裝備之一,可訓練飛行員夜間辨識及縮短反應時間能力,以提升作戰存活率與增進夜航安全。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