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 TAA

目標方位角

● Tactical Mission And Strategic Mission

戰術任務與戰略任務

與戰鬥有直接關聯,能夠左右戰況的主要目標,並加以攻擊、偵察的行動,便是戰術任務。另外,所謂的戰略任務是對戰爭本身的推移具有密切的關係的因素,包括政治組織、生產組織、運輸、通訙、補給等等組織和措施的攻擊,目的在使敵方喪失繼續戰鬥的力量。

● TADS (Target Acquisition Dexination System)

目標搜獲標示系統

● Tail Hook

尾鉤

同「捕捉鉤」(Arrestor Hook)

● TARCAP

同「目標戰鬥空中巡邏」(Target Combat Air Patrol)

● Target Combat Air Patrol

目標戰鬥空中巡邏

任務種類之一,飛行員需迎戰任何穿越其巡邏區域的飛機。主要用來保護正面對敵方戰機反擊的友軍轟炸機。

● Target Drone

靶機

用作空中靶標的無人駕駛飛機,稱為靶機。

● Target Bearing

目標方位

目標與你的座機相較下的位置。如果以360度的間隔來區分,你的機鼻為0度,6點鐘方向為180度。

● TARPS

戰術偵察莢槍系統

● TAS

真實空速

● TAS(Tactics Analysis System)

戰術分析系統

TAS戰術分析系統的發展動機,主要是因為台灣空軍自法國購入的幻象2000-5戰鬥機,在戰術演練時無法和台東志航基地的美製ACMI(空戰演練儀完全相容),台灣空軍為了精進跨機種之間的相關空中戰術對抗訓練,於是委託中科院開發出一套全新的戰術分析系統。目前TAS正持續發展出包括聯合制海作戰演訓及三軍聯合作戰演訓等功能,並逐歩整合成為台灣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的平台。

● Taxi

滑行

滑行指飛機於機場內之滑行道上移動的動作。

● Thermal

熱氣流

因溫度改變而造成壓力變化,因而引起的氣流上升或下降。熱氣流在滑翔時很有用。

● Throttle

節流閥

飛機駕駛艙中的控制器之一,主要功用為調整推力。

● TID

戰術資料顯示器

● TMT(Task Manage Training)

任務掌控訓練

● TOF

飛行時間

● Tone

由飛彈追蹤系統發出的聲音訊號,表示飛彈已鎖定目標。

● TOW(Tube-launched,Optically-tracked,Wire-guided)

「拖」式反戰車飛彈

意思為管式發射,光學導引的線導武器。目前為美軍武裝直升機的制式反戰車飛彈。

● Tower

同「管制塔台」(Control Tower)

● TR

迴轉速率

● Traffic Pattern

機場航線

即一般所稱的一邊、二邊、三邊、四邊、五邊所組成的環繞機場之飛行路徑。

● Trainer

教練機

轉門訓練飛行員的飛機。可分為並列及縱列複座兩種。

● Transport

運輸機

用於空運兵員和武器裝備、空投傘兵和大型軍事設備的飛機。運輸機依執行任務的性質又可分為戰略運輪機和戰術運輪機兩種。

● Trap

成功的以補捉鉤抓住纜繩降落在航空母艦上的動作。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