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

無人飛行載具

● UN/C

飛行員術語,意指聯合國與致力政府的聯合作戰。

● UNRDF

同「快速部署部隊」(Rapid Deployment Force)

● USAF(U.S. Air Force)

美國空軍

V

● Variable Sweep Variable Geometric Wing

可變後退翼

在低空作超音速飛行時,可變後退翼能使主翼後退,使飛行保持平衡。當起飛或降落,及長距離巡弋或需要長時間停留在空中的時候,便使主翼往前伸,減少後退角,增加縱橫比來減少生抗比,這樣便可以減低起飛、降落時的速度,也可減少燃料的消耗量,而且在機動戰鬥的時候,對於迴旋性的強化也很有幫助。當飛機在作超音速飛行時,將主翼後退,來增加前緣後退角,可以減少阻力,也可以延遲衝擊波的產生,同時因增加主翼後退角來減少緃橫比,也

能使飛機在低空飛行時所遇到的突風、亂流的影響減到最低,而順暢、繼續地挺進。因為根據可變後退翼的角度和水平翼的位置關係,便可以得到近於直線翼、後退翼、三角翼等種種特性,因此又名Variable Geometric。

● V/STOL

能夠垂直短程起降的飛機

● Velocity

速度

飛機的空速,以海浬或馬赫為單位。

● Vertical Half-loop

垂直半迴圈

內迴圈的前半圈,在頂端終止,以半滾轉倒回來成正方向及水平飛行。

● VFR(Visual Flight Rule)

目視飛航

能見度與雲幕高於一定標準時,飛行員能以目視進行的飛航。

● Visual Confirmation

視覺確認

看到敵方飛機並判斷為中立或具敵意。

● Vulcan

火神砲

六根砲管束在一起,口徑20公厘可快速旋轉發射的機砲。目前己應用於多種戰機上,稱為M61A1。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