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51D「野馬」式戰鬥機

 P51D戰鬥機為美國北美(North American)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其主要採用一具派卡德廠(Packard) V-1650-7型12汽缸液冷式發動機作為戰鬥機的動力來源,固定武裝為安裝在固定翼上的6挺0.50吋機槍,總載彈量為2,000磅。

 P-51D「野馬」式戰鬥機在全世界前後總共生產15,586架,其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歐陸戰場盟軍對德作戰和亞洲戰場美國志願隊的對日作戰上,均創下極佳的戰績,被公認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性能最佳的單發動機戰鬥機。P-51D曾於1945年至1954年期間加入國民政府空軍中服役,為對日抗戰中日軍「零」式戰鬥機的主要剋星。





■ P-51D 戰鬥機性能諸元:

● 型式:螺旋槳戰鬥機

● 用途:戰術戰鬥

● 翼展:11.30 公尺

● 機長:9.85 公尺

● 機高:4.18 公尺

● 空重:3,230 公斤

● 總重:4,590 公斤

● 速度:704 公里/時

● 升限:12,800 公尺

● 航程:1,530 公里

● 乘員:1 名

● 武裝:12.7 公厘機槍 × 6 ( 炸彈907 公斤或火箭彈 )

● 發動機:帕卡德V-1650-7 ( 1,490 馬力 × 1 )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Photo by Da Ya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