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法國政府可能為了尋求和台灣,在拉法葉艦佣金仲裁案中達成和解,因此查扣了一批幻象戰機的零件,作為交換條件。

軍系立委認為,幻象機零件多年來就有延遲運交的情況,原因是不是有交換條件還要再深入了解,不過立委也批評,法國如果是這樣耍手段,就不用在國際軍火市場上混了!立委並提醒政府,和法方交涉時絕不能軟弱,因為法國是吃硬不吃軟的。





在拉法葉艦案仲裁結果出爐前夕,現在傳出法國扣住即將運交台灣的幻象戰機零件,軍方研判,法方是希望藉此迫使台灣同意和解拉法葉艦仲裁案。

對此,軍系立委帥化民認為,幻象戰機的零件,多年來就經常出現延遲交貨的情況,不過有沒有這種交換條件的情況?還要再查證,但是帥化民說,如果法方有這種延遲交貨的情況,就不要在國際軍火市場上混了。





立委張顯耀則認為,台灣在合約的簽訂上沒有疏失,不過由於台法沒有正式邦交,因此將軍購視為商購,處理上會比較不一樣。

張顯耀說,法國現在是右派當政,與過去的社會黨政府不同,政府要拿捏堅定的立場,交涉時絕不能軟弱,因為法國是吃硬不吃軟。





新聞來源:中廣 (李人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