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日電)針對中國取消了空中巴士150架飛機大訂單的傳言,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今天報導,空中巴士 (中國)已予否認。空中巴士在巴黎的一位負責人也向「人民網」表示,這是一則不實訊息。





報導表示,空中巴士 (中國)一位內部人士透露,關於今年中國將簽署150架飛機訂單的說法只是市場傳言,公司方面並未與中國簽署過任何框架協定。





  此前,彭博社說,儘管去年空中巴士公司在天津投資建廠,但該公司從2005年就開始謀求與中國簽訂的超過150架飛機的訂單依然被推遲,估算總值大約為100億美元。外界推測,中國借此舉「警告法國破壞中法關係」。





  「第一財經日報」的報導說,空中巴士中國公司高層表示:「從來未聽說過此事。」





  2006年中國曾與空中巴士簽署訂購150架A320系列飛機的框架協定,以及訂購20架A350廣體飛機的意向書。2007年中國又與空巴簽署了110架A320飛機和50架A330飛機訂單。目前,2007年的160架飛機訂單已經落實了140架,還需要進一步消化。





  據指出,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在前兩年簽訂的購買飛機合同,都是按15%左右的民航成長速度規劃的。一位民營航空公司高層人員指出,今年交付的飛機往往是2007年底或2008年初就簽約了,當時飛機市場很緊張,大家都在高價搶機。





  但是,今年上半年民航運輸量可能負成長,而這種狀況由於今明兩年新飛機的陸續交付,還可能更加嚴峻。東方航空公司董事長秘書羅祝平就此表示,這已經造成了運力的過於集中和過剩,因此航空公司已經開始著手調整運力。





例如東方航空公司原計劃今年引進29架新飛機,但現在希望通過與飛機製造商溝通,將新飛機的交付數量減少到13~14架。





與此同時,中共「人民日報」的網站和「廣州日報」都有空中巴士否認大訂單被取消的報導。





人民網指出,空中巴士相關負責人表示,有關空巴公司與中國簽署150架飛機出口合同被取消,空巴損失100億美元的報導,公司已經注意到了。他說,原本就沒有簽署這項合同,所以就不存在履行合同與否的問題,「有關報導屬於不實報導」。980302





更新日期:2009/03/02 10:24 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