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1987年利用液化爆炸物將大韓航空858客機爆炸於緬甸上空的前北韓女特工金賢姬,今天在一項記者會表示,爆炸事件是北韓唆使的恐怖活動,她本人是千真萬確的北韓特工。





金賢姬今天被安排與遭北韓綁架並曾是她在北韓的日語老師的日本人田口八重子的家屬,在釜山海雲台會展中心見面後,舉行記者會作了上述聲明。





當媒體詢問她是否遭到盧武炫政府恐嚇不得透露實情時,金賢姬說,「那是上一個政府時發生過的事,我今天在這裡所要具體講述的是,現政府已著手調查上一個政府所做過的事情,相信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據南韓「聯合有線電視新聞台」(YTN)報導,現年47歲的金賢姬今天上午以俏麗的短髮配上黑色衣褲出現在記者會時,風韻不減於22年前於因爆機案發後,從巴林押回南韓時。這是她在南韓蟄居12年的首度亮相。





金賢姬招供,她在北韓接受特工訓練時,被冠以韓國名字「李恩惠」的日語老師,即是被北韓特工在日本沿海綁架至北韓的。





更新日期:2009/03/11 1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