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錢利華表示,中俄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已初步商定,今年將在中國大陸的東北地區舉行中俄聯合反恐軍事演習。



「解放軍報」報導,錢利華指出,今年共軍將繼續開展與周邊國家的高層軍事往來,還計劃與有關國家軍隊開展不同形式和內容的聯合訓練。



錢利華說,為進一步鞏固中俄兩軍傳統友誼、加強兩軍關係,推動兩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雙方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已初步商定在中俄兩國建交60週年之際,在中國東北地區舉行中俄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目前兩國防務部門正在就演習的具體安排進行磋商。



他表示,這些建立在軍事互信基礎上的務實交流與合作,旨在促進中國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發展提供安全保障。



錢利華同時表示,多年來,中國軍事外交工作按照國家總體外交的統一部署,堅持從政治和戰略的高度運籌和推進周邊軍事交流與合作,為營造安全穩定的地區安全環境發揮了重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