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5日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今天澄清,並無裁撤陸戰66旅規劃,有關「保護元首不是戰訓本務」及「憲兵不再擔任中央衛戍任務」也純屬臆測,絕非事實,國防部對不實報導,深表遺憾。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陸戰隊兵力結構調整,目前並無裁撤陸戰66旅規劃,媒體報導非事實。





國防部表示,世界各先進國家,諸如美、法、日、韓等國,其兵員均較台灣為多,亦僅維持三個軍種;國軍將聯勤、後備及憲兵等高司組織整併至陸、海、空三軍後,除可提升支援效率、增進指揮速度外,原有戰力及功能均不會改變,傳統亦可維持。





新聞稿說,國防部自民國97年7月起即針對未來戰爭型態、國軍軍事戰略、國軍作戰需求、國家整體資源分配及全募兵制之推動等深入研析,並多次邀集部內各聯參及各軍種司令部,就未來國軍兵力結構規劃反覆研討,在過程中各單位均充分表達意見,並於獲致共識後,納入「4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中。





國防部指出,國軍兵力結構調整預計於民國100年1月1日至103年12月31日的4年期間分段實施,目前全案仍在規劃作業階段,預計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屆時將向國人適切說明。





中央社 2009-03-15 2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