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A 超級軍刀式戰鬥機  Super Sabre 
Photo by flyclub86

F-100A「超級軍刀」式為美國北美( North American )飛機公司以F-86「軍刀」式戰鬥機為基礎所加以改良設計、製造的戰鬥轟炸機,其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種可平飛超音速的戰鬥機。F-100A因其主翼前緣後退角達45度後掠,早期也稱為「軍刀45」(Sabre 45)。因動力來源採用1具J57-P-7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使其最大總推力可達6,713公斤。此外,F-100A戰鬥機在固定武裝方面安裝有M39E型20公厘機砲4門,機翼下尚有6個武器掛載點可以外掛各式空用武器系統。早期的F-100A的垂直尾翅設計較短,後來在發生幾次墜機事件後,北美飛機公司才將其垂直尾翅加高。

台灣空軍於1958年開始接收美國軍援的F-100A「超級軍刀」式戰鬥機一批,以增強空軍戰術戰鬥機聯隊的作戰能力,並一直服役到1984年才正式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