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今天表示,北韓似乎即將發射飛彈,但美國不會將之擊落。蓋茨接受「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專訪時的說法,顯然與太平洋美軍司令吉亭上將(Timothy Keating)的說詞相互牴觸。據報導,吉亭指稱,美國軍方已做好準備,一旦接獲命令即可擊落北韓所發射飛彈。





 蓋茨表示,「我認為,如果有一枚飛彈正朝夏威夷飛去,或似乎是向夏威夷飛去或諸如此類,我們或許會考慮予以擊落。我不認為現階段我們有打算這麼做的任何計畫。」 詢及北韓是否即將發射時,蓋茨回答稱,「我認為有可能即將發生。」





 繼吉亭稍早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訪問時發表以上談話後,蓋茨說:「我得說,我們不準備採取任何行動。」 蓋茨表示,美國政府相信,這次發射是「意圖掩飾發展洲際彈道飛彈」,但北韓這類飛彈的射程不足以抵達阿拉斯加。





 蓋茨又說,利用核子彈頭武裝這類飛彈,是北韓的「長期意圖」,「我個人懷疑北韓目前擁有這類能力」。 詢及日本是否可能予以擊落時,蓋茨引述媒體報導指稱,「如果飛彈發射失敗,且顯然其殘骸將會墜落在日本領域,則他們可能就會採取某些行動。」(譯者:劉學源)





2009-03-30 中國時報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