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報導)南韓「中央日報」4日分析,北韓執意向東海方向發射「銀河二號」火箭,是因為受制於俄羅斯和中國,又不願直接挑釁日本。





中央日報軍事記者金鈱奭分析,從規格來看,大浦洞2號的確可能是發射600至700公里高度的低軌道人造衛星的運載火箭。北韓堅稱是人造衛星的「光明星2號」正搭載在大浦洞2號的頂部,可能所言不虛。





該報引述軍事專家說,北韓如果要讓「光明星2號」進入低軌道,向北極或者南極發射的方法是最簡單的,並且成功率也高。就算不是通過三級導彈,使用二級導彈也可能完成。但是北韓並不願採較可行方法,是受到俄羅斯和中國的牽制。





中央日報說,北韓執意避免北極或者南極方向的原因是,大浦洞2號發射之後,會在空中分離一級和二級導彈。





該報導表示,如果從北韓舞水端里的飛彈基地向北極發射大浦洞2號,燃燒後在空中分離的一級和二級導彈將墜落在中國或者俄羅斯國土上,可能會傷及中國與俄羅斯居民。這是中國和俄羅斯不允許大浦洞2號向北極發射的理由。





報導又指出,如果北韓從舞水端里向南極發射大浦洞2號,將經過南韓浦項和日本北九州上空。問題是從大浦洞2號的性能來看,在空中分離的一級導彈將墜落在北九州。這明顯將被看作是對日本的直接挑釁。





因此,報導分析,北韓為了讓一級和二級導彈在東海和太平洋上空分離,只能選擇向東方發射,並且是日本秋田縣方向。





秋田縣位於日本本州西北部,西部面向日本海。





報導指出,以舞水端里為基點,東海水域最廣闊的地方就是秋田縣方向。根據北韓發佈的消息,一級導彈將在日本秋田縣以西130公里海域墜落。問題是,飛彈如果飛得稍遠的話,也可能墜落在日本本島。(譯者:賴秀如)





中央社 2009-04-05 1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