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 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政府官員證實,北韓發射長程火箭裝載的是人造衛星;至於人造衛星是否發射成功,尚待觀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南韓政府官員表示,從火箭的飛行軌道來看,發射物並非導彈,而是人造衛星。





南韓「KBS」、「MBC」、「SBS」及「YTN」等電視台於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後,除KBS2台的七號頻道按照原節目表重播電視續劇之外,其餘都立即發表新聞快報,並分別引述青瓦台、國防部、外交通商部的消息來源,報導南韓政府有關的對應措施。





媒體也發佈了派駐東京和北京特派員的報導,指出日本並未攔截北韓長程火箭、以及中國反對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北韓的消息。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胡正躍曾於本月1 日在北京向南韓外交官表示,中國政府反對在安理會對北韓採取進一步的制裁。





報導也指出,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4日報導,中國向南韓外交官通告了中國政府的上述立場,似乎已研判認為,北韓將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並不是長程導彈。





中央社 2009-04-05 1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