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政府今天證實,北韓將米格23戰機調往東海岸的花台郡舞水端里導彈發射基地附近,似乎是為對應外界攔截其長程火箭的措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據政府消息表示,北韓將咸鏡北道空軍基地的米格23飛行大隊調往東海岸方向,部署在距離花台郡不遠的漁郎空軍基地,南韓認為這是出於戰術意圖,正在密切關注。





南韓政府另一位消息人士指稱,在進行長程火箭發射準備工作的同時,轉移部署戰機,可能是為了應對日本等國的攔截行動。





北韓的米格23,機身長17.5公尺,寬14公尺,武器搭載量達2500公斤。可搭載射程3公里的短程空對空導彈(AA-2)、射程20公里的中程空對空導彈(AA-7)、射程3至5公里的短程空對空導彈(AA-8)等,可對地面發動攻擊。





北韓於2003年3月2日,出動米格23和米格29各兩架,針對在日本海上空監視北韓活動的美國空軍RC-135戰略偵察機,採取16公尺近距離的貼近飛行達20多分鐘。





中央社 2009-04-02 1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