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5 戰鬥機 

台灣空軍在1993年曾執行代號「飛龍計畫」的二代戰機採購案,總共向法國購買達梭飛機公司生產的幻象2000-5戰鬥機60架,其中包括單座機48架和雙座機12架。軍購此批戰機的同時,台灣空軍也一併購入搭配幻象2000-5戰鬥機使用的MICA「雲母」中程空對空飛彈960枚及R550 MagicII「魔法二型」短程空對空飛彈480枚。

整個「飛龍計畫」原訂於2000年完成全數交機,因中途遭遇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在台灣空軍戰備需求考量下,緊急要求法國達梭飛機公司提早交機,於是在法方的趕工製造下,幻象2000-5戰鬥機以極快速度分批返台服役,並在1998年底前完成全數60架的交機作業,2000年3月26日舉行最後一個中隊(48中隊)的編成點驗典禮,正式成軍。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