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K-1 經國號戰鬥機 IDF 



受限於80年代台美斷交後,美國與中國簽訂的「817公報」相當程度的限制了台灣向美國採購武器的質與量。由於當時國際環境的現實,使得台灣對外軍購武器非常困難,經過多次的軍機外購挫折後,促使台灣軍方下定決心,自行研發代號「鷹揚計畫」的空軍新一代自製防禦性戰鬥機(Indigenous Defence Fighter,IDF)。

1988年12月10日第一架IDF原型機出廠並命名為經國號戰鬥機,為台灣首架同時也是亞洲首架自行設計製造的高性能空優戰鬥機。隨後於1994年1月起IDF經國號戰鬥機開始陸續移交台灣空軍服役,主要用來汰換服役多年的老舊F-104及F-5E戰鬥機,成為台灣空軍現役3種二代戰機中首先成軍服役的機種。

F-CK-1A 經國號戰鬥機 / IDF(單座)性能簡介:

● 用途:全天候空對空作戰及對地攻擊

● 全長:14.21 公尺

● 翼展:9.42 公尺

● 全高:4.73 公尺

● 引擎:TFE1042-70B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1.8 馬赫

● 固定武裝:M61A1型20公厘機砲 x 1

● 乘員:1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