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翼





此類主翼位置最常見於活塞液冷式發動機時代後期之飛機,如北美(North America)P-51、共和(Republic)P-47等螺旋槳戰鬥機所採用,在噴射發動機時代之軍用機有麥克道格拉斯(McDonnell Douglas)的F-4幽靈式戰鬥機採用低翼設計。現今大部份私人及商用機,如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生產之各式各樣航程、載客數並於次音速範圍內飛行之大型商用機,仍然採用低翼位置的機身結構設計。





低翼的特性為起落架艙位容易設置,飛機之滾轉率高。以F-4幽靈式戰鬥機為例,在穿音速以上飛行時主翼干涉阻力較大,主翼翼面須另外做分流處理,同時以避免高攻角飛行時影響水平安定面效率,必須將水平安定面調整角度,以下反角之方式避免遮蔽效應使水平安定面失效。





Photo by Ta Ya Models

文章轉載自 LUKE-SKY WALKER IN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