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F 老虎二型戰鬥機  Tiger2 
Photo by flyclub86



F-5E「老虎二型」( TigerII )戰鬥機在台灣也稱為「中正」號,為美國諾斯洛普( Northrop )飛機公司所負責設計、製造的單座、雙發動機的戰術戰鬥機,其作戰半徑為164浬,機頭並安裝有2門M39型20公厘機砲作為其固定武裝。此外,F-5E的翼尖尚可掛載2枚AIM-9系列「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機翼下並可掛載各型空用炸彈及火箭發射器,也可加裝自動光學瞄準器,以提供發射機砲、火箭及投擲炸彈之用。


F-5E戰鬥機於1976年開始在台灣空軍中服役,期間除了擔負空軍的各項訓練任務外,也確實的執行包括防空、重點巡邏、掩護及偵巡等多項作戰任務。1981年美國為了因應台灣海峽防衛與安全的需要,也曾經對台灣空軍現役的F-5E戰鬥機進行過性能提升的後續改進計畫。但由於畢竟是1970年代的產物,許多作戰性能已不符合現代化戰爭的需求,F-5E未來將隨著二代戰機的成軍服役,而退出台灣空軍第一線的空防任務,並陸續淘汰。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