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計畫開發在支援戰鬥機部隊F-1機型的次世代機型,但是就在自製戰機的重要性與預算不斷大幅提昇之下,F-2戰鬥機的開發躍升成為了日本國產戰機主力機型。從2001年第一支航空隊成立以來,F-2戰鬥機現在已經擴大成四個航空隊的規模。這是日本第二架自製生產的高性能先進戰鬥機型,雖然外型與F-16戰鬥機幾乎相同,但是在性能方面卻是大幅的超越提昇。





這個足以讓亞洲甚至是全世界感到威脅的先進空中武器,在這裡不僅要帶你縱橫日本的四個F-2戰鬥機航空隊,更要帶你深入剖析F-2戰鬥機的高科技化性能。從最基本的F-2A、B兩型戰鬥機的大部外觀構造與各項性能規格,以及細部的構成之外,搭載的飛彈與機砲等空用武器,還有駕駛艙與駕駛操作畫面,及至所有的徽章樣式等等,先進的性能解析,從大到小絕不遺漏。除此之外,F-2戰鬥機的開發歷程,以及駕駛員的訓練,還有F-2戰鬥機各航空基地的導覽。捍衛日本領空,更是亞洲新崛起的先進航空武力-F-2戰鬥機,現在為你完全網羅。





F-2戰鬥機雖然與美製F-16戰隼式戰鬥機外型幾乎一致,但是在整個機身的長度設計上有稍微加長,而且看它的尾翼部份,更是作出了水平大型化的改變。大型化的不只是尾翼,機腹下面的發動機進氣口也同樣的予以加大。而且在在尾翼噴射孔部份還多出了一塊突出的裝置,其實那是電子天線設備的裝置,是F-2戰鬥機性能中重要的一環。





在F-2戰鬥機的搭載武器配備中,最受矚目的就是ASM-1與ASM-2兩型對艦飛彈,以及誘導炸彈的配備。其中在ASM-1、ASM-2兩型的飛彈中,能夠進行不同行進路線的作戰攻擊。搭載ASM-2飛彈的戰鬥機可以進行迂迴的飛行攻擊;搭載ASM-1飛彈的戰鬥機則是採以直線飛行攻擊,兩型對艦飛彈也可以同時聯合起來攻擊不同行進方位的敵方戰艦。而F-2戰鬥機的機砲裝置,則是沿用先前的F-16戰隼式戰鬥機的M61火神機砲。





從F-2戰鬥機第一號試驗機在1995年試飛以來,F-2戰鬥機的誕生幾乎是宣告了性能大幅提昇的可能。先是在提昇了夜間與惡劣天候的戰鬥能力,接著又引進了GPS全球定位導航的高精準度轟炸攻擊的能力,更在航空電子技術上作了大幅度的性能提昇。而且,F-2戰鬥機長距離的對空攻擊能力,甚至是採用了超音速的對空、對艦誘導彈搭載,更是讓F-2戰鬥機進化成為了全方位作戰的新一代空優戰鬥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